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

台積電回應報道

2020-05-19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台北消息:針對日媒報道台積電已經停止接受華為技術公司的新訂單,台積電18日回應,不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公司將與美國律師進行法務分析,以確保能夠全面檢視並且對相關規定釋義。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多名相關人士透露,世界最大的半導體代工企業台積電已經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原因是美國政府要求廠商將使用了美國技術或設計的半導體芯片出口給華為等相關企業時,必須得到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證,即使是在美國以外生產的廠商也不例外。

台媒引述台積電公關部門指出,公司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產品出口規定的改變,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極為複雜,廣泛涵蓋眾多的國際供應商;身為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中的一員,台積電與全世界的設備合作夥伴,包括美國的設備商,皆維持長遠的合作關係,共同攜手精進半導體技術,釋放創新的動能。

由於華為是台積電第二大客戶,去年營收佔比達14%,市場憂心台積電營運將受影響,台積電18日股價表現疲弱,收盤跌逾2%。據新浪科技消息,台積電澄清,“已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的報道純粹是市場傳言。

台積電本月15日宣佈,在與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承諾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於2024年開始量產,廠房將採用台積電公司的5納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