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讓政治病毒無處遁形

2020-06-10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針對『澳研究人員稱美散佈涉華虛假信息』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國際社會應團結起來讓政治病毒無處遁形。

華春瑩指出,近段時間以來,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虛假信息,特別是針對中國的各種謊言和謠言甚囂塵上,嚴重毒化國際抗疫努力。

華春瑩表示,事實證明,新冠病毒是全世界的共同敵人,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是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散佈的虛假信息、謠言誹謗,這些政治病毒同樣也是全世界的共同敵人。她指出,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嚴厲打假,淨化網絡空間,讓那些謠言、誹謗等政治病毒及其幕後黑手在陽光下無處遁形。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對3月下旬『推特』上260萬條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推文,以及10天內對這些推文的2550萬次轉發作了分析,發現5000多個推特賬戶以協同一致方式將新冠病毒相關信息轉發了近7000次,且散佈『新冠病毒是中國製造的生化武器』陰謀論。研究還發現,很多轉發該謠言的用戶都是被遠程控制的『機器人』賬號,且很多用戶群都與美國共和黨及右翼勢力支持者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