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司法機構:蘇萊曼尼行蹤洩密者將被判死

2020-06-10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援引當地多家媒體9日報道,伊朗司法機構發言人埃斯梅利表示,蘇萊曼尼將軍行蹤的洩密者被判處死刑,將很快被處決。

報道稱,名為馬哈穆德•穆薩維•馬吉德的洩密者曾經搜集蘇萊曼尼將軍所在地的數據并將其提供給外國人。埃斯梅利表示,該人與以色列摩薩德、美國中央情報局都有聯繫,并為這些機構提供有關安全和軍事的情報,包括革命衛隊『聖城旅』及蘇萊曼尼將軍的有關情報。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美軍暗殺身亡。美國此舉引發伊朗強烈反響,兩國關係一度跌至冰點。

此前多家媒體報道,有來自敘利亞大馬士革以及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的情報線人,參與了美國暗殺蘇萊曼尼的行動。

黎巴嫩真主黨一名領導人則對《中東眼》表示,從1月2日開始,蘇萊曼尼的行程可能就遭身邊人洩露,并被嚴密監視。

伊拉克安全部門認為,在巴格達國際機場就有6名美國線人,其中包括2名巴格達國際機場的員工,還有2名擔任保護任務的警察,以及Cham Wings航空公司的2名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