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尊重罷免結果不提訴訟

2020-06-10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在6月12日罷免結果公告後將被解職。韓國瑜9日發出聲明宣佈不針對罷免結果提訴訟,因不願看到社會對立、撕裂。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10日在高雄舉行,身為中常委的韓國瑜也會出席。韓國瑜說,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關心他個人動向,他要向大家報告,卸下高雄市長職務後,會暫時沉澱休息。外界對他未來的各種揣測傳言,都不在目前的規劃內。

依照規定,韓國瑜可自罷免案公告日15天內提罷免無效訴訟,若認為有票數不實、賄選等,亦可於30天內針對罷免結果提出無效訴訟。若勝訴,將重新舉行罷免投票。

韓國瑜發聲明表示,對罷免結果,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他說,認識他的好朋友都知道,他是一個坦蕩的人,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有任何動向或想法,一定會親自向大家報告,而非藉由任何管道放出消息,懇請外界不多做揣測。期盼大家能將寶貴的資源與力量放在關心弱勢族群生活、下一代的教育、以及疫情後台灣的振興方面。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隨後表示,尊重韓國瑜的權利,罷免結果一經公告,基於避免市政空轉,會盡快派任代理市長。

由於韓國瑜不提告,罷免案也塵埃落定,戶籍不在高雄的國民黨人士來不及參加補選。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尊重韓市長的意願,從投票趨勢來看,民意既然有這樣的決定,再去提抗告也沒意義,國民黨必須“就地取才”決定參與補選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