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會按批示縮減開支

2020-06-24

郵電局劉惠明稱縮減開支不影響相關工作進度

【本報訊】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郵電局雖然是財政獨立部門,仍必會按照行政長官批示,明年度財政預算開支縮減一成,雖因疫情影響,郵電局預計收入減少,縮減開支仍無礙郵電局相關工作的運作和進度。

劉惠明在接受訪問時稱,會按批示凍結一些費用,以及做好有關調整工作,大部分政府部門的開支,以人事開支總預算的百分之七十,郵電局亦如是,而人事開支是不可削減,故會減少其他方面的費用,包括營運方式,或會削減一些顧問服務,廣告費用,以及一些原會舉辦的項目、或暫時停頓。

劉惠明又稱、郵電局會控制人力資源的增幅,之前原定預算會增加人手至五百九十人,此數字可能不會達到,在過去一年、郵電局流失員工二十人、現時共有員工五百四十名。而在疫情嚴峻期間,郵電局亦全面工作,且增加了工作量,在二月至三月份,要處理的郵件數量增加了三倍,故此在調配工作較緊張。

疫情影響收入減少

在疫情影響下,郵電局今年度收入料會減少,當中在集郵收益方面,固缺少了旅客購買,故上半年集郵收入今年會較差,郵電局財政是自負盈虧,故此必須要精打細算始能達到收支平衡,雖然收入有所減少,但縮減開支不會影響郵電服務,有關其他工作正如常運行,包括『電信法』和『無線規章』的立法工作正全速推進中,可望今年內進入討論立法程序,另外,郵電分局的籌建工作仍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