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7例

再增14例輸入病例

2020-06-26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記者 李焯龍)香港醫院管理局25日公佈,一名55歲剛從菲律賓回港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當日去世,香港至今累計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另截至當日下午4時,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屬境外輸入性病例;香港已連續12天沒有出現本地新增病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為1193例。

香港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介紹,該名離世病人上月底在菲律賓因中風入住當地醫院,6月23日由菲律賓經醫療專機緊急運送扺港,隨即入住該醫院,當時他正發高燒,情況嚴重,及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人情況其後轉差,出現敗血病,治療期間病情持續惡化,至25日凌晨1時30分離世。

同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通報,新增的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涉及9男5女,年齡介乎2至39歲,當中12人在23日由巴基斯坦抵達香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經病毒測試證實染病,由檢疫中心送院。其餘兩人分別在24日從菲律賓及印度抵達香港,由等候檢測結果中心及檢疫中心送院。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至今仍有不少香港居民滯留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地。該些地方的疫情早前惡化,預計未來數星期香港的輸入病例仍會較多,情況或要待“南亞回流潮”結束後方能改善。

梁子超表示,香港要保持“低風險地區”的身份,就絕不能低估輸入病例帶來的潛在社區風險,特別是數以萬計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在有效疫苗出現之前,新到港或回流的外傭均屬高危組別,必須做好檢疫安排。外傭分散在不同家庭,如未能阻截病毒,可能導致外傭群組疫情暴發。

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有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目前仍有85名確診患者分別於9間醫院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殆,其餘84人情況穩定。至今,共有1087名確診及1名疑似病人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