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2宗確診個案

41宗屬本地個案

2020-07-14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記者 李明珠)香港13日新增5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1宗為本地個案,迄今累計確診個案達1522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當日的疫情簡報會上介紹,11宗輸入型個案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菲律賓、印度、印尼返港,涉及海員、外傭等。

在本地個案方面,有21宗與此前確診個案相關,包括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群組再有3宗確診;上環“聚點坊”也有3宗確診,包括點心師傅、老闆太太及一名曾接載過老闆的的士司機;屯門建榮飯堂老闆亦確診;另外,慈雲山翠河餐廳群組再有多名確診者,包括早前確診者的女兒、孫女及同事等。

還有20宗源頭不明的個案,包括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職員、裝修工人、註冊護士、慈雲山百匯軒食客及地產經紀等。

張竹君提醒,市民要留意確診者任職或用膳的餐廳,包括慈雲山翠河餐廳、慈雲山薀莎餐廳、慈雲山百匯軒、上環“聚點坊”等,並呼籲市民減少非必要的出街,保持社交距離。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通報,目前再多3人康復,累計1217人出院,但仍有5人危殆,7人嚴重。

此外,就此前有確診人士曾到西九龍捐血站捐血,劉家獻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病患曾接受確診患者部分血小板輸血,目前已安排入住隔離病房及接受檢測。他表示,曾有確診者捐血的案例,但皆未有信息顯示病毒會經由血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