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立法院』戒嚴是藐視民意

2020-07-14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台灣“立法院”13日起將開始審查台灣“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及“監委”人事同意權,但當局在院外擴大架設拒馬和圍欄,引發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極度不滿。黨團總召林為洲帶著媒體記者考察“立法院”戒嚴狀況,警方亦動員數十名警力跟隨監控。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強推人事案,藐視民意。

林為洲等數名國民黨“立委”在記者會後,帶著大批媒體考察“立法院”外的拒馬,除了有黑色X字型帶有刺鐵網的拒馬外,也有兩架灰色拒馬疊高起來,防止民眾攀爬圍牆。

林為洲指出,為了不合適的“監察院”人事任命,民進黨當局命警政署架設層層拒馬,宛如監獄。外圍有警員監控可能聚集的抗議群眾,院內警隊各崗哨加派雙哨,監控國民黨立委進出動線,並立即回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記者會上質疑,民進黨當局指派警政署監控國民黨“立委”的行蹤,通過架設拒馬和圍欄防範普通民眾,並非尊重民意的行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立法院”室外溫度高達38度以上,警員長時間在長廊頂上值勤,恐導致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