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及同期3個活動因疫情延期

2020-07-14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記者 李冰琪)由於香港本地疫情反彈,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13日宣佈,原定於15日舉辦的香港書展及另外3個同期活動將延期舉行。參展商之一、聯合出版集團回應香港中通社記者查詢時對此感到可惜,指出書展是出版界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活動,很多新書都選在書展期間推出;但這次香港本地疫情來得突然,特區政府和書展主辦方因公共衛生的考慮,作出延期的決定,聯合出版集團表示尊重。

貿發局表示,過去一個星期新冠肺炎的本地確診個案上升,貿發局在近日與特區政府商討時,政府表示因最新疫情發展,基於公共健康風險,需重新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即使書展已經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亦難以追蹤接觸個案,因此應該避免舉行。

貿發局亦指出,市民的健康是首要考慮,因此書展以及另外3個同期舉行的活動,包括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都會延期。

聯合出版集團表示,他們有一部分的書展場地已經搭建,由於當日中午收到官方的電郵通知,所有的書還未進入展館。此外,貿發局通知的電郵中只建議9月或12月再辦書展,具體日期有待持份者共同商議。

聯合出版集團補充道,從當日開始到7月底,他們將舉行網上書展,其中包括中國內地、港台及海外的新書近5000種。

據貿發局的數據,原定15日舉辦的2020年香港書展及當中的運動消閒博覽吸引參展商逾730家,計劃舉行線上線下活動超過600項,包括文藝廊展覽、作家講座、名人講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