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指香港疫情嚴峻

政府需考慮延遲立法會選舉

2020-07-21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記者 劉俊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香港持續上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20日指,香港疫情嚴峻,香港特區政府應考慮將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延期。

譚耀宗在出席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宣佈競逐連任記者會時表示,距離新一屆立法會換屆選舉還有50日,疫情不一定能及時受控。若疫情失控,選舉所聚集的大量市民,可能引發另一波疫情大暴發,重創香港社會及經濟。譚耀宗說,政府一定要考慮種種因素,預備選舉可能延期的方案,包括法律上如何處理及延期時限等。他強調,政府應在這段時間內盡快舒緩疫情,若香港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檢測能力不足,一定要向內地尋求協助。

新一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已於7月18日展開,民建聯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恆鑌,20日率9人團隊宣佈參選,成員包括郭芙蓉、李世隆、伍俊瑜、梁嘉銘、郭慧文、曾大、鮑銘康及李宏峯。譚耀宗及民建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到場支持。

陳恆鑌團隊堅信只要團結,香港便有希望。陳恆鑌形容,本次選舉是一場香港保衛戰,他和團隊會堅決以對抗“攬炒”“黑暴”為己任,阻止反對派癱瘓議會。他呼籲,選民用選票支持建設的力量,與陳恆鑌團隊攜手,讓香港重歸繁榮穩定。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還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鄭松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