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聲明用戶不需簽署大陸淘寶隱私權協議

2020-07-21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台北消息:對於外界指稱淘寶台灣與大陸淘寶共用平台影響隱私安全的質疑,淘寶台灣19日聲明,淘寶台灣與大陸淘寶是兩個不同的平台,消費者註冊成為淘寶台灣用戶,不需簽署大陸淘寶的隱私權協議,不會有外界擔憂資安與隱私權問題。

媒體報道,有消費者憂慮淘寶台灣與大陸共用隱私協議,恐資訊外洩。淘寶台灣公關總監柯中甯回應,淘寶台灣與大陸淘寶是不同的平台,消費者註冊成為淘寶台灣的用戶,不需簽署大陸淘寶的隱私權協議。這份協議資料,是給跨境供應商填寫的。由於淘寶台灣應用程式上有部分商品是海外供應商跨境提供,投訴者看到的協議資料,目的是規範跨境的供應商。

淘寶台灣去年以英商“克雷達”名義設立。根據規定,在台灣的公司若陸資佔三成以上或有實質控制力,會被判定是陸資,必須通過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同意才能設立。

投資審議委員會官員指出,對於相關報道,正在搜集資料,並請台灣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表達意見,也會了解業者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