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完善無障礙措施

2020-07-25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一行,雙方就社會的無障礙設施、聽障人士的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行政長官在聽取該會的介紹後指出,協進會成立至今已20年,在創會會員與年青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組成了一個大家庭,歷程不簡單,並對此表示敬佩。

行政長官指出,近年特區政府致力完善無障礙措施,不論是政府的新聞發佈,還是電視新聞,都増加了手語服務。政府會持續推動,使聽障人士也可獲取政府的消息、政策以至發展方向。

行政長官表示,不同年齡層的聽障人士有不同需求,政府一直鼓勵企業聘用殘障人士,創設條件令年老的殘障人士有機會使用無障礙設施,政府在發展新區時,會做好無障礙通道的建設。他又寄語年青的聽障人士要做好自身建設,並希望協進會上下團結一致,使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協進會永遠會長趙俊云向行政長官介紹協進會的成立初衷及發展宗旨,他感謝特區政府視協進會為復康的合作伙伴,以及推出多項支援聽障人士的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