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保安演練

2020-07-25

爆炸品處理組把爆炸品移至機場南面防護區進行摧毀。

【特訊】為了定期測試各緊急和行動計劃的有效性和人員在應對航空保安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多個政府機關和航空業營運商於7月23日下午在澳門國際機場聯合舉行“2020機場保安演習-炸彈威脅”,模擬在客運大樓進行寄艙行李安檢時發現可疑爆炸品後,即時啟動機場緊急應變計劃處理事件。

演習於昨午二時半至五時舉行,模擬安檢人員在客運大樓檢查寄艙行李時發現一件可疑行李,遂要求該名乘客進行覆檢,該名乘客便即時離開並成功逃脫。機場安檢人員發現行李內有懷疑爆炸品並即時通報上級和警方。經炸彈恐嚇分析及評估小組對事件進行評估,確認物品為爆炸品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緊急應變中心,警方聯同機場安檢人員封鎖現場和疏散人群,期間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其與放置可疑行李的男子的特徵相符,遂將他拘捕。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奉命抵達現場後,將爆炸物品運送至機場南面防護區進行摧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