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交波檢察院深入跟進

的士撐港國安立法案查逾月仍有疑問

2020-07-25

【本報訊】交通運輸業總商會聯同澳門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等多個的士團體上月初在港珠澳大橋入境的士站舉行支持港區國安法活動惹非法集會疑雲。治安警察局在調查逾個半月後表示,經深入調查後對有關情況仍存疑問,但已依法交檢察院更深入跟進。

相較澳門培青社的撐港區國安立法的巴士巡遊的涉非法集會案,治安警十日完成調查,判定有涉嫌違法跡象並向檢察院檢舉,相反於上述活動翌日進行的的士業界公開撐立法活動,則已調查近五十日仍未見當局有下文。

治安警察局昨忽發簡短通告:就今年六月六日有的士業人士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外宣傳在車身上張貼貼紙一事,局方從相關報導得悉有關活動,並隨即展開調查,經深入分析活動的具體情況、客觀事實後,對相關情況仍存在疑問。

治安警稱:然而他們仍依法按相關程序,製作報告書送交檢察院跟進。未來該局將在檢院統籌及領導下,開展更深入的調查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