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畫藝術大賽頒獎

2020-07-25

出席第十一屆澳門時裝畫藝術大賽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本報訊】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第十一屆澳門時裝畫藝術大賽”昨舉行頒獎禮,雖然在疫情下,今年收到超過二百五十份參賽作品,較去年增加七成。

頒獎禮昨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成衣技術匯點演講廳舉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以及教青局、文化局、科學館、美術協會、插畫師協會等協辦單位均有派代表出席。

雖然在疫情下,但今年收到超過二百五十份參賽作品,較去年增加七成。孫家雄認為,這是對中心舉辦賽事的肯定,也為生產力帶來鼓舞。他又指,製衣業被列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不少國際大品牌近年的發展策略都會新增環保這一項附加值。環保作為一種世界語言,今年時裝畫藝術大賽就是以「綠色時尚」為主題,讓參賽者將低碳環保理念引入服裝設計,要思考的不單只是設計出作品,更要透過領會綠色時尚,思考負責任設計的真正意義。是次參賽作品都顯現參賽者對綠色時尚的獨特見解與美好願望,希望參賽者對環保的熱愛,不單表現於畫作上,日後也能實踐於現實中。

公開組冠軍唐先生表示,已完成時裝設計的課程,目前進行與時裝有關的實習。對於本澳時裝設計的前景,他表示,政府在當中投放了很多資源,但需要慢慢發展。又指,澳門的市場需求較細,較難找到客源,相信大灣區及葡語國家可以協助澳門擴大市場需求,並認為,可以在設計當中加入澳門的特色文化和多元民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