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十萬八千張消費卡成功加值

2020-07-28

何菁華

市民為消費卡加值

【本報訊】為迎接《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設於全澳的一百九十個加值點,自昨日起運作;結餘為零的第一期消費卡可由昨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提前加值。昨早八時許,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外有超過一百名市民等候服務大樓開放,為消費卡加值,市政署綜合服務及質量監察廳廳長何菁華昨表示,昨早提前安排讓居民入內等候。而首日,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內的加值區,在職員協助下,秩序良好,市民可於一分鐘至數分鐘內完成加值程序。

不少市民期待已久的《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將於八月一日開始,由昨日至七月三十一日,現有消費卡已清零的,可提前到全澳一百九十個加值點加值。何菁華表示,昨早八時許,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外已有超過一百名市民等候服務大樓開放,因此提前讓居民入內等候。

服務大樓內除有十多部加值機,還派出職員協助居民加值。何菁華表示,秩序良好。現場所見,市民可於一分鐘至數分鐘內完成加值程序,過程順暢。有少部份居民消費卡在充值後餘額仍顯示為零,需要向職員求助。亦有市民手持多張消費卡,為家人的消費卡增值; 不過,有市民的消費卡內仍有餘額,未能充值。仍有餘額的消費卡,需於第一期消費補貼計劃完結,即七月三十一日後方可加值。有前來加值的居民認為,加值方便、便利市民;又表示,計劃會將第二期消費卡購買日用品、食品等為主,幫補生活開支。

經濟局跟進兩宗加值不成功個案

加值服務推出後不到一小時,有約一萬張消費卡完成加值、截至昨午六時,已有十萬零八千三百零八張消費卡成功加值,另外經濟局正在跟進兩宗加值不成功個案,初步懷疑是消費卡功能異常所致。

經濟局研究廳廳長龐啟富呼籲市民,加值期至今年十二月十四日 ,無需急於在今週加值。

為方便市民加值,本週末(八月一日及二日)多個加值點將特別安排開放予拍卡加值,包括黑沙環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百二十一間銀行分支網點,連同社團及一些週末有辦公的政府部門服務點。金管局於網頁推出“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加值地點及人流狀態”查詢功能,覆蓋提供加值服務的一百二十七個銀行網點,並將每小時作出更新,方便居民掌握加值點的人流狀況,做好出行安排。若加值點出現多人輪候時,市民可選擇前往鄰近的其他加值點。而為確保加值秩序暢順,市民加值前可先透過經濟局消費補貼計劃專頁( https://www.economia.gov.mo/consumo/zh_TW/index.jsp )查詢卡內餘額及加值地點資訊。

昨有三千張消費卡被領取

另未曾持有或已遺失第一期消費卡的合資格人士,亦可憑身份證及所需代領文件到六個指定政府部門服務點領取第二期消費卡。截至下午六時,已有三千零八十三張消費卡被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