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店東涉生產冒牌玻璃膠被控

2020-07-28

司警展示正貨和冒牌支裝玻璃膠分別在繁簡體中文字。

男子涉嫌製造並出售冒牌玻璃膠為司警拘捕。

【特訊】一名經營五金店的本澳男子,涉嫌製造冒牌玻璃膠並向本澳最少十四間五金店提供貨源。司警日前接獲檢察院通知,到果欄街一五金店拘捕涉案男子,查獲四百七十箱懷疑冒牌的玻璃膠。司警相信經營冒牌玻璃膠兩年賺取利潤十萬元。

涉嫌假造、模仿及違法使用商標的本澳男子姓郭,六十三歲,五金店店東。

司警局較早前接獲檢察院通知,有檢舉人報稱其註冊及生產的一款玻璃膠被人假冒商標及生產,並供貨到本澳最少十四間五金店出售。司警據報調查後,於昨日到果欄街一間五金店搜查。

司警員在店內查獲四百七十箱,每箱二十四支的懷疑冒牌玻璃膠,拘捕郭姓店東。他供稱於內地工廠模仿註冊商標,包裝及生產上述玻璃膠,以每支成本價十二元運到本澳,向本澳五金店以每支十五元供貨。該正版玻璃膠的出售價為每支十六元六毫。正貨玻璃膠每支均印有商標,日本和繁體中文,冒牌貨模仿一樣商標和日文,但為簡體中文。

司警又搜查取貨的十四間五金店,每間均查得兩至三箱的冒牌玻璃膠。司警相信郭經營冒牌玻璃膠兩年,已賺取十萬元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