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一人報名 四十人爭一位

直升機遊中籤名單出爐

2020-07-28

「心出發.遊澳門」直升機飛天體驗之旅抽籤。

【本報訊】獲居民熱捧、僅提供近八百個名額的直升機飛天體驗之旅四日吸引逾三萬一千多人報名爭奪,平均近乎四十人爭一個額,中籤名單昨出爐。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坦言反應超預期,而直升機公司已作很大力支持,暫無意再加推。

報名期由廿三日下午三時重新開始、廿六日下午六時結束的「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的直升機飛天體驗之旅,共有三萬二千○八名居民報名,經核實後最終合資格有三萬一千三百三十三人。

電子抽籤昨在旅遊局舉行,由承辦本地遊的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所組成的工作小組代表按鍵抽出,局長文綺華、副局長程衛東在旁見證,過程順利。

現場一鍵抽出一千人名單,首七百九十二人每位可獲得兩個參團名額,即合計一千五百八十四個參團名額。餘下的二百○八人列為候補。名單已上載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所屬報名的旅行社也會通知中籤者。

因應直升機之旅首團在七月三十一日出團,故中籤者須在廿九日傍晚六時前到所報名的旅行社確定出團日期、隨行人員及交付團費,否則視為放棄。餘額會由候補名單的依序補上並獲通知。

每班直升機可載客十二人,基於安全理由,工作人員屆時會按參與者體重去編排就坐,並非之前所說的抽籤,但每組人基本可獲分配一個窗口位。不過年齡介乎於二歲至十二歲之間,及六十五歲或以上之乘客則不會被編排窗口位,也是安全考量。

直升機公司暫不考慮開九月

文綺華說,直升機之旅非常受歡迎,較她們預期反應熱烈。直升機公司早前已快速回應加額至一千五百多個,她相信是對本地遊計劃很大的支持,目前該路線只在出團到八月,唯這在本澳並非旅遊產品,是港澳往來交通工具,縱目前香港爆疫,但對方暫未考慮開放九月團提供更多名額。

不開名違規旅社 文:給予一次機會

至於早前處罰一用外掛報名的旅行社禁報名十四日但沒開名。文綺華解釋,這是希望給有關公司一次機會,事件不影響經此報團人士。但她強調,當局不希望有任何違規,故非常嚴正對待,向對方作嚴重警告,並再通告全部參與旅行社重申須依法參與,否則會取消其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