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移工台灣返國確診新冠肺炎

不排除在台感染

2020-07-28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佈,一名泰國移工從台灣返泰後確診新冠肺炎,不排除是台灣本土病例,已調查在台接觸者並採檢及居家檢疫,若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隔離。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午接獲泰國通知,一名從台灣入境的人士確診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經初步了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台灣北部地區工作的泰國移工,7月21日搭機返回泰國,於25日確診,但還不清楚發病日期及檢驗日期。該個案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台灣,直到今年7月21日出境,期間沒有出境紀錄。

疫情指揮中心稱,該移工在公司上班,同公司除台籍員工,還有8名泰籍員工,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病例。針對該名個案,除向泰國方面了解發病及檢驗情況外,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檢疫措施,一旦發現密切接觸者有疑似症狀,將送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