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訪澳門青年傳媒協會交流

2020-08-01

新聞局訪澳門青年傳媒協會交流

【特訊】澳門新聞局局長陳露、副局長黃樂宜及新聞主任陳俊霆,昨早11時半到訪澳門青年傳媒協會(下簡稱:青傳),與協會新閣成員進行對話交流,了解協會會務工作和發展情況。新聞局局長陳露表示青年是傳媒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她欣然青傳可凝聚青年傳媒工作者,鼓勵更多青年加入傳媒行業,令傳媒行業得以繼續蓬勃發展。

該會會長張燕青表示,青傳一直以“用專業影響專業,用專業回饋社會。”的核心宗旨為社會服務。傳媒工作者不單只是傳播新聞消息的平台,亦兼顧著傳播正確價值觀的使命,所以傳媒定義的廣泛度,應該不局限於載體的形式,而應該存更開放的態度。希望可以藉著的協會平台,讓即將入行的學生,以及現職傳媒行業的青年,在這個行業中,一起走得更遠。

會上,青傳與新聞局就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之間發展的交流看法,青傳認為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在社會上的作用同為重要,新媒體不是指傳統媒體的另一種電子化形式,新媒體與傳統媒體最大的分別應是更“接地氣”,以更貼近市民的想法去傳播消息。

陳露對此表示認同,指出傳媒是政府資訊與居民之間溝通的橋樑,新媒體可以幫助市民加深印象,同時,她樂見現時不少青年人願意加入傳媒行業,為該行業作出不少貢獻。青傳又提議,新聞局可與各大院校合作研究,協助提供對口的回覆機制,以幫助新媒體的發展。

另外,作為青年傳媒機構,該會認為行業的傳承非常重要,希望能幫助學生更了解傳媒行業,亦建議可以加大推廣及培訓,給予學生機會認識媒體行業的實際工作內容,令有志從事傳媒行業的青年更清楚未來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