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名立委涉嫌受賄被搜索約談

2020-08-01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地檢署7月31日清晨搜索不同黨籍的多名現任及前立委的辦公室及住處,搜到現金數百萬新台幣,約談60多人,全案朝貪污罪嫌偵辦。

台北地檢署派出27位檢察官前往“立法院”大樓,大動作搜索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的辦公室。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的住處也被搜索。

據了解,檢調偵查,有企業為搶奪公司經營權,涉嫌以現金賄賂立委,立委利用質詢、預算等職權,向官員施壓,要求主管機關協助變更法規或行政處分。

此外,立委趙正宇疑似收到好處,替殯葬業者施壓修法,將陽明山公園內的管制區土地畫出利用。

搜索尚在進行中,已約談立委及助理共60餘人,查扣有疑似賄款的大批現金900多萬新台幣。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將釐清立委是否涉收賄介入爭奪公司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