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連續70天無本土新增病例允3類外籍人員入境

2020-08-04

【中新社曼谷8月3日電】(記者 王國安)泰國3日公佈新增3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截至當天,該國已連續70天沒有出現本土新增病例。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表示,新增的3例系分別從阿聯酋和印度回國的人員,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自疫情暴發以來,泰國確診病例共3320例,其中治癒3142例,死亡58例,仍住院治療120例。發言人說,在全球200多個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和地區中,泰國確診病例數排名已下降至第110位。

當天,泰國民航局發佈調整後的有關『允許航班出入境泰國條件』公告,宣佈自4日起准許3類外籍人員入境泰國。

這3類人員包括:持有永久居留許可證的外籍人士及其配偶、子女;非泰籍但持有工作許可證或合法入境泰國工作的外籍人士及其配偶、子女;按照泰國政府與他國簽訂的特殊協定允許入境泰國的外籍人士,或者獲得總理批准入境泰國的外籍人士。上述入境人員需遵守泰國政府的相關防疫規定。

根據公告,目前泰國仍禁止搭載遊客的商務航班入境。入境泰國人員需按照規定前往始發地的泰國使領館開具證明及相關文件。此外,旅客可從泰國出境,但需直接聯系航空公司咨詢飛行事宜,並嚴格遵守目的地國的相關防疫措施。

東京疫情惡化

政府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

【中新社東京8月3日電】(記者 呂少威)據日本東京都政府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當天東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258例,連續一周日增確診數超200例,至此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13713例,疫情有繼續擴散之勢。

3日的新增確診病例中,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約占總數的66%。

近期,東京都因聚餐而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增多,從3日開始,東京都政府要求當地提供酒類飲料的餐飲店及所有歌廳縮短營業時間,最晚可營業至晚10時,並要求店鋪張貼相關標識以示該店舖已採取徹底的防疫措施。

對於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的相關企業主,政府將對其發放20萬日元的『合作金』。據東京都政府透露,符合發放要求的企業估計要達約4萬家。

此外,東京都政府還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人數較多的聚餐和以飲酒為目的的外出聚會。

除東京外,日本其它地方政府也計劃實行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的措施。例如,大阪府將於8月6日至20日要求大阪市繁華商業街提供酒類飲料的餐飲店及歌廳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初步規定營業時間為早5時至晚8時)。愛知縣將於8月5日至24日要求名古屋市繁華商業街的部分餐飲店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