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騙案又一宗

司警拉人起回三百萬贓款

2020-08-06

【本報訊】三名本澳男子涉嫌協助匯款到香港為名,串謀騙取一名港人三百萬元,司警接報拘捕三人,起回贓款。

被捕三人分別姓何、四十三歲、無業,姓梁、卅六歲、外賣員,姓施、卅九歲、無業。案情指,男事主欲將賭場貴賓聽內的三百萬元匯到香港,上月底經人介紹認識何某等人,稱可協助匯款往港,在兌換店提取。上月底,事主相約何某在皇朝區一間咖啡室見面,並將三百萬港元交何。

豈料,過了多時,負責提款的香港友人表示仍未收到匯款,事主才懷疑被騙報警求助。

司警接報調查,發現何某當日收款後先將二百萬元交梁某存入施某在賭場場貴賓廳帳戶,之後施某再將款轉到貴賓廳另一帳戶。司警於本月一日採取行動,在黑沙環一單位拘捕何,單位內起回一百萬元贓款,稍後再到貴賓廳賬戶起回存入的二百萬元贓款,何辯稱當日按另外兩人指示到咖啡室收取三百萬。司警稍後再拘捕梁施二人。三人涉巨額詐騙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