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選民逾二百三十萬人

2020-08-06

【香港中通社8月5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5日公告,確定選舉人人數是2301597人,選委會已開始發送投票通知單,最遲9日前會發送到家戶。

三位市長補選候選人在公報上詳列主要政見,都對高雄的經濟發展、青年創新和創業、雙語教育等,各提出許多構想。中國國民黨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最高學歷仍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

李眉蓁論文被質疑抄襲,她宣佈放棄碩士學位的同時,表明要向選委會申請刪除選舉公報上碩士學歷,但中選會認定於法無據,且當時高雄市選委會已將公報印好,因此公報上有李眉蓁台灣中山大學碩士學歷。

李眉蓁提出8大項主張,第一項要界定適合高雄發展的“旗艦型優勢產業”以招商引資,以帶動高薪工作機會及創造就業機會;第二項要推動具體的“開源節流”措施,改善高雄負債;第三項主張大林蒲遷村及設立循環經濟園區,同時開發仁武工業區、橋科。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雙語教育,三位補選候選人也都有相關政見。李眉蓁主張雙語教育與高雄國際腳步並行,也要建構多元托育體系,重視校園安全。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8月15日舉行。為了防疫,高雄市選委會特別在公報上印製“投票防疫.罩得住”的宣傳,請民眾前往投票所投票時全程戴口罩、配合量體溫和手部消毒,等候投票時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