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逗留兩年內地漢

疑多次偽造健康碼入賭場

2020-08-08

警方發現逾居男子偽造大量健康碼。

逾居男子偽造健康碼,解檢院偵辦。

【本報訊】一名逾期逗留近兩年的內地男子,日前終被警方查車時揭露,警方更揭發該男子行使一本偽造韓國護照,又數十次偽造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聲稱進入娛樂場之用。疑人涉嫌觸犯電腦犯罪及傳染病防治法,被移交檢察院偵辦。

涉嫌男子姓張、原持有中國護照、自二○一八年八月逾期留澳至今,即逾期已兩年。警方的紀錄顯示,張於二○一四年曾涉及在澳非法逗留及盜竊被禁入境。

本月五日凌晨,警方在賈羅布大馬路執行查車行動期間,乘搭的士的張某遇查時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更向警員訛稱持有的韓國護照但沒有隨身,並以手機向警員展示其韓國護照的相片,但警員核查資料發現並無該護照的出入境紀錄。張最終供稱以中國護照來澳。

疑人持偽造韓國護照

警員稍後到其租住的中區某酒店房搜查,起出一本偽造韓國護照,張供稱用人民幣二千八百元購買,用於租住酒店;警方又在其手提電腦內發現五十七張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的截圖,張稱這些健康碼及粵康碼是進入娛樂場之用。

張某供稱,留澳期間一直流連各大桑拿場所當住宿,疫情後桑拿場所暫停營業,遂在網上購得該本假護照,用作租酒店之用。

警方調查後再拘捕一名酒店前台職員周姓女外僱,他負責接待張某利用偽造韓國護照辦理入住手續,被控收留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