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和哈裡斯都是『社會主義者』

2020-08-14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佈哈裡斯為競選搭檔的24小時內,特朗普陣營不斷對這對新出道的組合發起攻擊。除了『極左』、『騙子』之類的指責外,12日特朗普又給他們安上了『社會主義者』的『新標簽』。

特朗普12日在接受辛克萊爾廣播集團《本周美國》節目專訪時,一再批評拜登挑選的競選搭檔卡瑪拉•哈裡斯『差勁且不受歡迎』。

『她太差勁了。我認為哈裡斯對民主黨來說會是一場災難』。

特朗普還回顧了哈裡斯的總統競選之路,承認『一開始哈裡斯很強勢,是最受歡迎的人選之一』。但他又繼續說,『哈裡斯非常賣力地競選……每次她一開口說話,她的支持率就往下掉』。在去年12月初,哈裡斯以缺乏資金為由退出了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

特朗普引用一份報告稱,根據哈裡斯的投票情況和立法記錄顯示,她此前被評為最自由主義的參議員。他把哈裡斯與自稱『民主社會主義者』的參議員桑德斯進行對比,稱哈裡斯是『比桑德斯還要自由主義』的『超級自由主義者』。

之後在被主持人埃裡克•波林(Eric Bolling)問到『如何阻止美國成為社會主義國家』時,特朗普答說,『我必須要贏得選舉』,『因為哈裡斯是個社會主義者。拜登狀態已經不好了,他已經被說服了,我覺得拜登也是社會主義者』。

而在被問到是否有意替換副總統人選時,特朗普給予了否定回答,稱他對彭斯很有信心,『彭斯很棒,民眾愛他』。特朗普還指出這是他『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

8月11日,拜登宣佈卡瑪拉•哈裡斯為競選搭檔。若大選勝出,哈裡斯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也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及亞裔副總統。該消息橫掃各大美媒頭版,美媒都給予這對組合頗高的評價,稱哈裡斯是拜登副手的『最優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