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嗆蔡英文只用鍵盤和嘴巴『撐香港』

2020-08-14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台北消息:對於民進黨多次喊話表達支持香港,中國國民黨13日說,蔡英文至今已經九次喊話要“撐香港”,為何民進黨遲遲提不出實際作法?請蔡英文別再用鍵盤“撐香港”,當成掛在嘴邊的“政治口號”。

國民黨說,去年大選期間,香港議題成了民進黨的“免費提款機”,全黨上下無一不跟風相挺。但當民進黨勝選並完全執政後,卻一改先前態度,迫不及待要“切割香港”。

國民黨認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蔡英文甚至表達要停用“港澳條例”,根本就是“懲罰香港人民”;在輿論撻伐後,才不得不踩了刹車。民進黨這些前後不一的行為,已經讓人懷疑他們“撐香港”的決心。

另外,國民黨也質疑,今年7月初蔡政府高調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以來,除了讓香港人多了一個查詢來台定居或投資就業的渠道外,到現在都端不出具體成果,更像是執政黨急於交差了事。到最後,這個辦公室很有可能步上“新南向辦公室”的後塵,久無成效、默默解散。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與蔡英文不要再用“鍵盤”和“一張嘴”支持香港,請務必提出實際具體的作為。否則就請民進黨放過香港,別再因為自己的政治利益消費無辜的香港人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批評,大家都願意幫助香港,甚至願意修“港澳條例”,只有民進黨不同意,卻總說最“撐香港”。民進黨總在要選舉的時候,才拿香港出來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