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協會遞信求K1生快復常上課

2020-09-08

傳新澳門協會昨向社文司傳達家長信及意見

【本報訊】傳新澳門協會收到有家長向其提交共四百七十多份家長簽名信,家長提出希望約見社會文化司,反映對需滿三周歲才能上課政策的意見以及希望盡早恢復上課的安排。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林宇滔批評,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過於刻板,單純以滿三周歲作為適宜上學與否作界線亦不夠科學,促請教青局與衛生局共同按目前情況,調節學童上學指引,盡快恢復全面復課及復托。

目前約有一千多名K1學生由於未滿三歲,未能符合局方防疫指引而上課,林宇滔表示,該會收到四百七十四份家長簽名信,希望約見社會文化司,反映有關政策的意見以及盡早恢復上課的安排。他引述家長意見表示,家長支持整體防疫政策,但不少家長是雙職家庭,即使有托兒所友善攻策,所提供的服務時間也很短暫,家長需要委託其他人照顧子女,令幼兒實際面對的染疫風險較回校上課更大,家長壓力倍增,質疑當局僅以學生是否滿三歲作為能否回校上課的形式化防疫標準;另一方面,對於教師而言,分批入學而出現的零散教學活動,實際上令老師更難系統性地教育和管理秩序,令K1班級的防疫更難有效執行,年幼K1學生被分開復課對幼童心理衝擊也很大,教師的工作壓力也會增加之餘,教學效果亦未必如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