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行隧一出入口幾擬定在二龍喉環資中心旁

熊舍難逃被拆

2018-12-01

松山行人隧道出口位置圖。(資料圖片)

【本報訊】本屆政府在明年十二月滿任前,推出的判給一項接一項。原來,黑熊 BOBO 離世前約兩個月,工務局判給松山行人隧道的初步設計工作。工務局回覆議員質詢時指出,隧道的其中一個出入口初步擬定在二龍喉公園。去年,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很確定出入口在現時的二龍喉環境資訊中心,即 BOBO 熊舍旁邊。

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回覆何潤生書面質詢時表示,松山行人隧道的環境影響評估最終報告已於今年七月完成。該局現時正根據該報告結果,開展有關項目的初步設計,包括選定設計方案及擬定工程方案。初步設計工作已於本年九月判給,並爭取於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完成。

九月已判給‧金額多少公司名稱未見透露

工務局回覆何潤生的質詢中,沒有提及九月判給的金額及相關公司名稱。李燦烽也指出,松山行隧道兩端的出入口初步擬分別設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現有加油站對面處,以及二龍喉公園位置,有關項目的更新資料將適時公布。

去年六月,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指出,出入口應在現時的二龍喉環境資訊中心。被問及要否再與工務局商討才能確定上述的出入口選址,戴祖義回應:「都好確定㗎喇。」並證實,工務局要求民署拆卸二龍喉環境資訊中心,從外面或上空拍得的相片看來,獸舍與資訊中心是一個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