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155點小米騰訊升逾2%

百勝中國在港交所首日上市破發

2020-09-11

【香港中通社9月10日電】(記者 李冰琪)10日,香港恒生指數收報24313點,跌155點。

當日恒指高開116點,曾倒跌54點,全日波幅約300點,收市跌155點,報24313點。

內銀股拖累大盤升勢,建行、工行及農行跌逾1%。科技股反彈,小米、騰訊升逾2%,網易升約1%。當日,農夫山泉納入恒生綜合指數,股價升逾8%。

來港二次上市的內地連鎖餐飲龍頭百勝中國首日掛牌潛水,股價曾低見386港元,最終較招股價收低逾半成,報390.2元,每手帳面虧1090港元。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由於美國科技股反彈,港股部分科技股受外圍影響,如小米、騰訊等回調。當日傳統藍籌股疲弱,恒指仍受制於100天線,故大市屬於反覆欲試低位的趨勢。

又訊:繼農夫山泉上市後,百勝中國10日也於香港交易所正式掛牌,但卻遭遇冷風,跌破發行價。

在中國經營肯德基、必勝客和小肥羊等餐飲的百勝中國首日掛牌便破發,有別於此前中概股的反應熱烈。分析認為,百勝中國赴港作第二上市,首日表現除了受新股氣氛影響外,亦受早前美股下跌影響。

百勝中國是今年繼京東和網易之後,今年第三隻回流港股上市的中概股;前兩者是今年熱炒的新經濟股,百勝中國則為中國最大的餐飲業集團。

分析認為,百勝中國遭遇冷待的另一原因,是投資者將焦點轉移到前兩天掛牌上市的農夫山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