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開賽

2020-09-15

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海報

【特訊】由外交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主辦、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承辦的第十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於9月14日啟動推廣賽,特區1萬多名中學生報名參加。共有35所中學將組隊參加9月19日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舉行的初賽。初賽總成績前八名的學校代表隊將晉入11月9日在教業中學舉行的總決賽暨頒獎禮,向年度冠軍發起衝擊,並將獲得參加賽事主辦方次年組織的各項參訪活動資格。

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創辦於2010年,綜合考察參賽學生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涉澳外交、外交史、外交常識、時政熱點等知識的掌握和運用,歷年來受到廣大中學生的熱情參與。年初以來,面對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校輔導老師和參賽同學克服一度停課等困難積極備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拓展了知識邊界,也進一步強化了團隊意識和奮鬥拼搏精神。主辦方將嚴格按照特區防疫有關要求,為參賽選手提供安全、公正、友好的參賽環境。祝願各參賽校隊再攀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