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房屋局辦社屋申請講解會

2020-09-15

婦聯房屋局辦社屋申請講解會

【特訊】為加強前線工作者對社會房屋恆常性申請的認識,更好地協助解答居民關於社屋申請的資訊,婦聯總會於9月11日與房屋局舉辦“社會房屋申請講解會”,期望透過介紹《社會房屋法律制度》,加強與會者了解申請要件和評分準則等相關情況。房屋局公共房屋廳廳長陳華強、社會房屋處處長陳君傑,婦聯理事長林婉妹等負責人及前線工作者等出席。

講解會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由婦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主持。房屋局宣傳及推廣處處長梁淑祺首先介紹了社會房屋的申請須知、證明文件、以及評分表等,提醒居民申報所有銀行帳戶,包括定期及聯名戶口,期望居民了解新社屋法的修改內容以及所需資料。隨後,房屋局資訊處代職務主管黃慧蓮展示了社屋網上申請流程,指導透過電子平台“一戶通”上載文件及完成申請程序。

交流環節上,與會者積極發言,就居民關注的各項問題進行交流,包括處理物業繼承權、婚姻狀態轉變、曾擁有物業的業主申請及回覆時效等,均獲房屋局代表仔細回答,現場氣氛踴躍。

庄玲玲表示,為讓居民進一步了解公共房屋政策,婦聯早前與房屋局合作,邀請該局人員在婦聯屬下社區服務點即席解答居民關於社會房屋申請的疑難,並協助辦理預約申請。未來,期望和當局加強合作,繼續做好政府與居民之間的橋樑作用,向居民傳遞準確及正面的訊息,提升居民對住屋保障和自身權益的關注和認識,並向當局反映居民對公共房屋政策的疑問和訴求,讓公共資源得到妥善運用。出席的婦聯負責人還有副理事長袁小菱、羅萍,副監事長楊淑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