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新圖書館

及辦公樓動土

2020-09-16

賀一誠及嘉賓為理工圖書館主持動土

【本報訊】澳門理工學院新圖書館及辦公大樓規劃昨日舉行動土儀式,新大樓樓高十五層連地庫停車場、參照國際標準的教研大樓設計、大樓設有研究生教研設施、圖書館、多功能演講廳、語言教室等。理工希望,大樓進一步優化教學與科研的設施、對提升澳門的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產生積極的影響。

動土儀式昨邀請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等嘉賓出席並主持。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學院總部新圖書館及辦公大樓規劃時表示,澳門正處於新的發展時期,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和粤港澳大灣區建設。無論建設中葡平台、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理工學院都參與其中,助力發展。

他續指,新圖書館及辦公大樓,是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成立後首座興建的高等教育教研大樓,體現澳門特區政府對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視和支持。大樓將擴展理工學院的發展空間,進一步優化教學與科研的設施,對提升澳門的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產生積極的影響。

新大樓樓高十五層連地庫停車場,預計於二零二四年落成及投入使用,屆時理工學院的教研面積將增加三萬七千平方米,其參照國際標準的教研大樓設計,大樓設有研究生教研設施、圖書館、多功能演講廳、語言教室、教研及行政設施;涵蓋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社會服務三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