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今率團赴瓊出席泛珠首長聯席會議

2020-09-16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今日至18日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前往海南省三亞市,出席18日上午舉行的“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

參會期間,行政長官將會與部分出席會議的省區領導會面,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

陪同行政長官赴瓊的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新聞局局長陳露及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等。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將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是由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九省區和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簡稱“9+2”)組成,各方於2004年共同推動成立的一個重要區域性合作交流平台。今年的會議主題是“共享海南自貿港機遇,推動泛珠區域聯動發展。”在會議上將圍繞泛珠各方關切的三個議題進行討論:一是共享自貿港開放新機遇,共建制度集成創新平台;二是共建大港口、大通道、大樞紐,打造現代化交通運輸網絡;三是推動泛珠區域合作高質量發展。此外,會議上亦會通報2019年以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有關工作進展情況及審議泛珠秘書處工作報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