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可能簽署』行政令 阻止拜登參與11月大選

2020-09-22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可能會簽署行政令,阻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參加11月的總統大選。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報道,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北卡羅來納州費耶特維爾的競選集會上告訴民眾,他可能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阻止拜登參加即將在11月3日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

特朗普曾多次坦言,『瞌睡』拜登的精神狀態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在19日的集會上,特朗普直言:『你不能讓這個人(拜登)當總統。也許我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讓你們不能選他做總統。』

在集會上,特朗普還稱拜登是『所有候選人中最笨的』和『總統競選史上最糟糕的候選人』。此外,特朗普再次強調,拜登在發表競選演講前使用藥物以提高精神狀態,『我和這人進行了一場辯論。你們不知道,他們在他屁股上打了很大的一針,兩個小時以後,他(的狀態)就變得前所未有的好。問題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特朗普重申了自己的主張,即在參加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辯論之前,他和拜登應該接受藥物測試。

9月初,特朗普抨擊了美國媒體對他和拜登的區別對待,稱媒體向拜登提出的問題『是本該問兒童的』。他表示,與媒體對拜登的溫和態度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自己卻遇到了媒體提出的一連串麻煩或複雜的問題,對媒體而言這是一種『恥辱』。

儘管拜登目前保持著領先優勢,但四年前的那場大選令民調的可信度蒙上陰影。民調專家指出,拜登目前在黑人選民、18-34歲的選民、女性、部分白人選民、無黨派人士和老年人中佔優,而特朗普在部分白人選民、男性和學歷較低的白人選民中佔優。民調還顯示,特朗普在經濟、邊境安全、移民管控和對華關係方面領先拜登。而拜登則在醫保、疫情、種族關係、保護移民權利和氣候變化方面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