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民建聯

對施政報告提多項期望

2020-09-28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電 香港青年民建聯27日舉行記者會,就2020年施政報告向特區政府表達關於香港青年學業、就業、創業、發展等期望,其中包括加強推動“一國兩制”教育、培育愛國愛港政治人才等。

香港2020年施政報告公眾咨詢已經展開。青年民建聯表示,香港青年人面對“升學難、就業難、創業難、置業難”的問題,因此向特區政府表達青年人對於學業、就業、創業、住屋及置業,以及青年人參政議政論政等方面的期望。

青年民建聯建議,學業方面,特區政府應加強推動“一國兩制”教育、加強國際交流、加強針對弱勢教育群體的配套政策、紓緩年輕人的學債問題等。就業方面,特區政府可推出網上青年就業平台、網上師友計劃平台及虛擬實習計劃,並資助更多私人公司及合適機構聘用大專畢業生等。

創業方面,青年民建聯表示,建議特區政府應促進產、學、研的結合,支持多元化創業,同時簡化科創基金申請程序,增加知識產權登記以及研究費用的扣稅額等。住屋及置業方面,建議特區政府減低青年置業成本,增加單身人士居屋中籤比例,加快落實及擴大青年宿舍計劃,並鼓勵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置業。

青年民建聯還提出,為便利香港青年在內地生活,建議提升回鄉證的功能,在香港設立“青年內地生活應用程序”。就青年參政議政論政方面,青年民建聯則建議特區政府改善吸納青年意見的渠道,注重培育愛國愛港政治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