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法代表處

再有2人確診新冠肺炎

2020-09-28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外事主管部門26日晚間表示,駐法國代表處再有2名職員分別於25日及26日確診新冠肺炎,代表處即日起實施分組分流上班14天,同時暫時關閉櫃台14天。

台外事主管部門表示,2名職員9月中旬出現發燒與咳嗽等症狀,隨即在家休養,之後採檢確診。這2名確診職員目前已無症狀,但仍持續居家辦公,在取得檢測陰性報告並獲醫師同意後,才可返駐處上班。和確診職員在相同辦公室的一位職員,因上班期間全程佩戴口罩,目前沒有疑似症狀,未來若有任何異常,將憑醫囑進行採檢。

外事部門稱,由於法國疫情仍不穩定,且當地確診病例有上升趨勢。駐處即日起實施分組分流上班14天,同時暫時關閉櫃台14天,後續調整將視疫情發展實施。這是台灣駐法代表處第3及第4名確診案例。代表處4月底時1名職員確診,為台灣駐外人員確診首例,該個案5月底康復後回到代表處工作,8月初出現第2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