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校青年抗暖化大遊行

籲當局回應六大訴求

2020-09-28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青年氣候聯盟27日舉行抗氣候暖化大遊行,儘管當天遇上大雨,跨20校學生仍熱情參與,同時呼籲當局回應台灣應於2050年實現碳排放淨零等六大訴求。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出的六大訴求包括,台灣應於2050年前實現碳排放淨零;將氣候變遷視為安全危機;提出台灣版綠色政綱,落實產業轉型;加強氣候教育,提高全民意識;納入多元族群共同商議氣候政策;增加氣候科學研究資源,並以研究成果作為決策依據。

青年氣候聯盟表示,2020年世界經濟論壇將“失敗的氣候行動”視為未來10年內最嚴重的風險。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研究,若不立即作出有效行動,最快在2030年全球平均氣溫就會上升超過1.5攝氏度。

該團體並說,這代表現存超過90%的珊瑚礁都將消失,代表近40度這樣的高溫將成為日常,生態將受到強烈衝擊,連帶造成糧食以及水資源的匱乏,使超過1億人口陷入貧窮。呼籲當局應制定完善的產業轉型策略及氣候治理架構,避免近年來再生能源發展屢屢與居民、生態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