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慈善園遊會下月七至八日舉行

2020-10-06

明愛園遊會記者會

【本報訊】第五十一屆明愛慈善園遊會將於十一月七日及八日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及南灣‧雅文湖畔舉行,主題為「動感曙光 愛火熔融」,為該會籌募慈善服務經費,以援助本地清貧家庭及老弱病患者,優化及開拓新型社會服務,並為抗疫籌募善款。

明愛昨假該會,由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介紹今屆園遊會。開幕儀式將於十一月七日下午四時半舉行,兩日活動同期於南灣湖、新馬路、高士德一帶進行賣旗活動。為了響應特區「防疫常態化」的呼籲,活動將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必須佩戴口罩、進場前須出示有效的健康碼及測量體溫、設置體溫異常隔離區、提供酒精消毒液等。考慮防疫工作,攤位數目將會有減少,尤其是美食檔數目將會減少,屆時將會共有八十五個攤位遊戲,參與機構來自政府、學校、社團、企業及明愛轄下之服務單位。攤位內容包除傳統活動Bingo、大抽獎外、還增設「給自己的回憶」時光郵政活動,市民可以在明愛圖書館攤位購買由明愛服務使用者製作的手工卡並寫上對未來自己的期許,寄件者將會一年後收到自己的信件,另慈善獎券認購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八日,每張澳門幣十元正,獎品包括現金獎及由善長們捐贈的豐富禮物,市民可以到澳門明愛總署、明愛圖書館或園遊會現場購買,也可在十一月五日前到明愛網站或明愛Facebook的相關連結內認購;抽獎禮於十一月九日下午三時於岡頂前地澳門明愛總署舉行,中獎號碼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刊登在澳門日報、華僑報及在明愛網站上公佈。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澳門明愛除了做好院舍的防疫工作,亦十分關心外地僱員因疫情面臨的問題,同時也為疫情較嚴重或發生災難的地區募集善款,協助他們渡過難關。為方便熱心人士提供援助,今年澳門明愛也開通了網上捐款渠道接收善款。另外澳門明愛也和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聖若瑟大學、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澳門城市大學等學術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加強澳門社區的可持續發展,促進社會創新領域的實踐。潘志明表示,去年籌得約八百萬元,呼籲市民慷慨解囊、踴躍捐獻,與明愛攜手造福社群,播散仁愛。

另潘志明表示,正計劃在轄下團體服務增設旅行社,期盼能夠為卧床的院友及其家人提供籌組本地遊的機會。另位於美副將的一幅由善長捐贈的土地,將用作長者院舍,正待相關規劃條件圖完成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