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專機發生故障排除人為破壞

2018-12-01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當地時間11月30日,德國空軍表示,對2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所乘專機因故障迫降一事排除了人為破壞的嫌疑。

海外網引述路透社報道,德國空軍發言人表示,這起事件沒有任何人為犯罪的嫌疑,并說明他們對這起事件所做的調查是『針對故障無線電設備的標準檢查。』但與早些時候的報道相反,空軍發言人說,這架飛機在迫降前并沒有排放過燃油。

德國之聲披露,當時的情形非常危險,機上通訊系統全部癱瘓。29日,默克爾搭乘『阿德納號』空中客車A340專機從柏林啟程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G20峰會。但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即被迫在荷蘭領空返航。29日晚間,又飛行了大約1個小時後,默克爾的專機於29日晚間21時左右,在科隆波恩機場降落。降落時,再度發生另外的險情:由於科隆機場施工,只有一條較短的跑道可供使用,因此飛機只能在降落後緊急制動。此舉非常危險,因為飛機飛行過程很短,機上尚有大量燃油,而由於通訊系統癱瘓,機組也無法執行空中清空燃油的動作。飛行員只好冒險強行降落,當時停機坪上已有消防車輛等候。

事情發生後,《萊茵士基郵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政府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有『犯罪背景』。

《明鏡周刊》對該起事故發生原因進行了解釋,稱這架政府飛機的整個通訊系統都出現了故障,構成突發的緊急情況,機組人員只能被迫使用機上的衛星電話計劃著陸。

由於這起事故,默克爾耽誤了原定行程,從而缺席了G20峰會的開幕式。德國政府新聞處30日表示,默克爾將於30日晚間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