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議員:蔡英文想的若還是權位,2020繼續輸

2018-12-01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在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全面潰敗,綠營基層不斷要求黨中央檢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若蔡英文心中想的還是只有保住自己領導核心,而不是民意、民眾的話,2020年大選還是會繼續輸。

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僅剩6縣市還是“綠地”;蔡英文雖然辭去黨主席,但要求黨中央檢討聲音仍不斷。高嘉瑜29日晚在政論節目中談到這次民進黨的大敗,她表示沒有人想到民進黨在2016年大勝、全面執政,短短2年後全面潰敗到這種程度。

她認為,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等人在選戰、選後的表現都可圈可點,但結果還是不如預期,大家也都覺得錯不在他們。

選後已經5天,大家都在看民進黨如何面對敗選。高嘉瑜說,5天時間已經非常長,5天還沒看到民進黨改變的話,人民還會給你5天嗎?

高嘉瑜直言,如果這5天來媒體呈現的還是換湯不換藥,透露出來的內幕,蔡英文心中想的還是只是權位、如何保住自己領導核心,而不是民意、民眾的話,2020還是會繼續輸。

不過高嘉瑜也說,如今不是蔡英文的問題,而是民進黨的問題,如果換湯不換藥,2020大敗是無可避免的。譬如空氣污染、汰換老車等議題備受爭議,很多中南部的選民,生計就是靠老車,但當局到底做了什麼去處理這些問題。

高嘉瑜認為,很多問題只是冰山一角,透露出民進黨沒有辦法直接跟民意溝通、去處理這些問題,而選民不會再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