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60週年鑽禧之夜」

賀定一:推動社會慈善公益 家庭和睦

2018-12-01

崔世安何厚鏵出席母親會鑽禧之夜合照

「母親會60週年鑽禧之夜」切蛋糕儀式

賀定一

崔世安

飛曼華

【特訊】“母親會60週年鑽禧之夜” 昨晚舉行,本澳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為母親會主持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母親會為社會服務的進步,為慈善工作的拓展用心盡力,得到社會的認同和尊重。會長賀定一稱,澳門是中葡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平台,母親會將中葡文化融為一體,積極推動社會慈善公益、家庭和睦。

“母親會60週年鑽禧之夜”儀式於昨晚七時半假氹仔JW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王冬副特派員、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以及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領事Paulo Cunha Alves等出席晚宴活動。

崔世安: 續支持母親會會務工作

崔世安表示,母親會成立60年以來,始終秉承“關老愛幼、關懷弱勢”的傳統,努力拓展多元化的慈善工作。本着母親偉大的母愛精神,持續推動家庭教育活動,提高家庭生活質量。積極開展婦女服務,維護婦女權益。為社會服務的進步,為慈善工作的拓展用心盡力,得到社會的認同和尊重。

崔世安指出,政府倡導互助友愛、向上向善的文明風尚。繼續支持母親會開展安老、托兒、家庭支援等社會服務,以及舉辦各種造福居民的慈善活動;加強與母親會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和諧家庭、和諧社區的建設。

賀定一: 助紓緩安老服務需求

母親會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飛曼華等分別在宴會上致詞。賀定一表示,母親會作為非牟利慈善社會服務團體,由不同國籍不同界別,不同信仰的婦女組成,是中西共融的組合,大家本著母愛精神,為澳門婦女和社會慈善工作凝聚一起,以推動家庭教育,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協助母親,維護婦幼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為宗旨,致力推動澳門婦女和社會慈善事業,為幼兒及長者服務做了大量工作,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澳門是中葡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平台母親會將中葡文化融為一體,形成了自身的服務特色,為踐行慈善,為中西文化融合社群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

構建社會和諧發揮母親會作用

賀定一指出,母親會因應澳門趨向人口老齡化社會,社會對養老服務需求及養老保障越來越重視,尤其為有需要24小時全天候照護及家援服務的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給予他們有保障、有尊嚴的生活。目前,母親會正籌劃在下環街增設安老院舍,日間護理中心及家援服務新服務投入,將有助紓緩社會對安老服務的需求。賀定一稱,母親會全體同仁應在以往奠定的基礎上,憑借自身經驗,優勢和特點,弘揚中西方慈善文化,為促進慈善事業的交流,為特區經濟的發展,推動社會慈善公益事業,推動家庭和睦,構建社會和諧,發揮母親會的作用和貢獻。

席間大會還安排有表演助興,來自聖約翰托兒舞蹈表演、母親會頤康中心排排舞、香港著名藝人Maria Corderon以及澳門Test Band 樂隊等參與了演出,氣氛歡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