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省長唐一軍訪中總交流

2018-12-01

【特訊】遼寧省省長唐一軍一行七人於11月30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盧德華、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馬志達、吳皆妍、洪華、余昇,理事黃淑筠,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唐一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受惠於國家改革開放的紅利,特別是回歸祖國後,澳門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社會經濟迅速發展,現在澳門財政儲備充足,有利各項利民惠民的政策推行。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臺」邁進,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臺功能。澳門與遼寧合作基礎良好,且兩地合作前景廣濶,希望通過澳門與遼寧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唐一軍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本澳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澳社團,在建設澳門社會發展和團結工商界力量,做了大量有益和有建設性的工作;也是內地與澳門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唐一軍表示,中央十分重視東北振興,早前總書記習近平到東北視察,並舉辦了深入推進東北振興的座談會,為東北振興發展指明了方向、意義重大。遼寧將繼續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擴大開放,冀往後加強遼寧與澳門兩地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合作,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兩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會上,與會者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