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再度將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

2020-11-20

【中新社東京11月19日電】(記者 呂少威)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宣佈,將東京都新冠疫情警戒級別上調一級至最高,這也是警戒級別自9月10日下調以來時隔2月餘再度升至最高。

當天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4例,日增確診數再創新高。至此,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36256例。

在當天召開的專家會議上,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傳染病中心主任大麴貴夫表示,我們注意到了當前疫情急速擴散的情況,對今後的走勢必須加強警戒。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9日傍晚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表示,8月以後家庭內部感染案例增多,一旦將病毒帶入家裡,家庭內的感染就很難預防。

小池還強調,臨近年底,在聚餐時要注意,盡量控制人數,縮短時間,小聲交談,小盤分食,勤洗手和消毒。高齡者及有宿疾等易轉成重症的人群要盡量避免參加聚餐。

據悉,此次是東京都第二次將新冠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級。此前由於7月開始東京都感染人數快速增長,東京都政府於7月15日將疫情警戒級別提昇至最高級,約在兩月後的9月10日下調一級。

韓國多地昇級防疫響應級別

【中新社首爾11月19日電】(記者 曾鼐)韓國疫情呈上昇趨勢。多地19日將保持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等級上調至1.5級。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9日零時,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343個。這是自8月底來,單日確診病例首次連續兩天超過300例。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在19日記者會上稱:『當前正處於疫情大規模暴發的關鍵轉折點』。他說,如果現在鬆懈,可能會讓一切徒勞無功。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當天下午介紹,11月以來,全球疫情態勢趨緊,韓國近來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多地頻發集體感染,例如首爾西北部一所大學累計確診12例、首爾一個宗教機構累計確診24例。他稱,對於孩子、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將實行優先檢測。

目前,新發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據首爾市代市長徐正協介紹,近一周來,疫情呈上昇趨勢,首都圈日均新增病例超125個,近60%患者在首爾市。他稱,由於確診者增多,全市新增兩處可收治輕症患者的生活治療中心,並增加了可接受重症患者的指定醫療機構。

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19日起,首都圈首爾市和京畿道,以及光州市、江原道部分地區,將防疫響應級別昇級至1.5級,為期兩周。咖啡廳、餐廳、室內演出地等諸多公共設施內,實施人員限制措施;音樂會、學術等活動參與人數不得超過100人。

此外,韓國全國於19日進入『高考特別防疫期』,對補習班、室內娛樂場所等實施集中防疫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