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機連續第八天

進入台西南空域

2020-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防務部門21日晚間公佈,當天有2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是連續第8天進入該空域;同一天,美國1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11次。

台防務部門在其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公佈解放軍軍機有關動態,當天1架運-8技術偵察機、1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實施“廣播驅離”、“追蹤監控”。11月以來解放軍軍機累計進入台空域18天,也是自14日起連續第8天進入台西南空域。

此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稍早在臉書表示,“巴里號”驅逐艦當天通過台灣海峽,並聲稱“此舉表明美國對於印太區域自由與開放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與航行”。

台防務部門晚間也予以證實,指美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往南行駛。期間軍方運用聯合監偵作為,全程掌握週邊海、空域相關動態,情況一切正常。

根據公開資訊,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1度航經台灣海峽,上一次航經台海的美國軍艦也是“巴里號”,於10月14日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當時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