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民調:藍綠政黨支持度相差僅5個百分點

2020-11-27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26日公佈最新民調,在政黨支持度方面,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差距縮小至5個百分點以內,但在泛藍、泛綠支持者方面,泛綠支持者仍以32.5%的比例高於泛藍的21.0%。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表示,對照上個月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民調來看,國民黨過去落後民進黨超過6個百分點,這次縮小為4.1個百分點。但他也提醒,該民調是在秋鬥遊行之前調查,而其中在年輕族群(20到29歲)年齡支持者方面,國民黨有14.3%,民進黨19%,相差接近6個百分點。

黃心華指出,6月份藍綠政黨支持度相差19.2個百分點,但這半年來縮小到5個百分點以內,對國民黨來說是非常明顯的進步,而且在各年齡層支持度都是普遍回升,尤其在20至29歲的方面增長迅速,而民進黨這半年來下降最多的在於年輕族群,共下降了近一半的支持率。

此次民調還包括兩岸關係,有接近6成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不可能與大陸洽談出優於“九二共識”的兩岸共識,顯示民眾認為“九二共識”仍是目前兩岸最好的政策;有超過4成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目前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不利於台灣的長遠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