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舉行頒獎禮

2020-12-01

嘉賓與獲獎者大合照

【特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聯合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支持及贊助的“2020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已於2020年9月7日至11月21日期間順利完賽,頒獎禮於11月28日在澳門青年聯合會辦事處舉行。

澳門青聯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姚明禮致辭時表示,“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創辦於2009年,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至第十二屆。累計報名參賽者已超過5500人;今年比賽報名反應十分熱烈,共收到超過1000名青年報名參與。比賽經過近三個月的激烈角逐,外匯累計優勝奬由梁偉杰、韋健嵐和鄭錦銘分別奪得頭三名;貴金屬累計優勝獎前三則由羅健華、梁榮基和韋健嵐分別奪得;合計總盈利優勝獎三強也同樣由羅健華、梁榮基和韋健嵐奪得。主辦單位也為外匯累計優勝奬首20名、貴金屬累計優勝獎首20名以及合計總盈利優勝獎首10名的青年頒發證書獎狀。

主辦方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可以讓澳門青年有更多的投資學習機會和實踐平台,以學習的心態去接觸不同類型的投資市場,並在模擬真實的市場進行投資,透過實踐平台和主辦方安排的理財工作坊,讓參賽者將知識理論運用至實際應用,也希望他們藉著比賽積累更廣泛的投資實踐經驗,學習更多的投資知識和技巧,達至減低投機意識及增強理財觀念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