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員涉嫌發表辱華言論

2020-12-01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記者 王姝)香港深水埗有區議員涉嫌發表辱華言論,香港民間團體“青研香港”11月30日到廉政公署,舉報李文浩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種族歧視條例》,要求政府取消其區議員資格。

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日前在區議會會議期間,聲言“在國際間,‘中國人’三個字等同於過街老鼠,你還用普通話,你還用他們的語言,你給人歧視、欺負,這個都是歷史的必然。”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表示,李文浩身為公職人員,公然在議會上發表辱華言論,性質極其惡劣,反映其不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涉嫌違反其參選區議會時簽署的確認書,特區政府應依法取消其區議員資格。

陳志豪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在中國的土地上不容許有公職人員在公職平台歧視及侮辱自己的種族和國家,特區政府有責任加強規管公職人員的言行,不容同類型事情再次發生。

早前,李文浩曾在其區議員辦事處門外,貼出“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等告示,引起全城公憤,市民曾多次自發集會要求政府取消其區議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