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賊中學生盜逾百萬鑽飾

典當輸清

2020-12-29

中學生因賭癮盜取表姐百多萬鑽飾被捕。

司警於押店起回部分贓物。

【本報訊】一名十九歲男中學生,早前疑因染上網上賭博並輸掉萬多元積蓄後,多次盜取同住的兩名表姐多件名貴鑽飾合共價值一百零五萬,他將鑽飾典當十七萬元再賭輸光。日前他在兩名表姐陪伴下到司警局自首,司警起回部分贓物,並通報教青局跟進事件。

盜兩同住表姐多件名貴鑽飾

涉嫌加重盜竊及詐騙的本澳青年姓李、十九歲、中學生。

本月二十六日晚上,風順堂區某大廈一相連兩單位戶主向司警報案,兩名姓盧、報稱商人的姊妹女事主發現放於各自睡房內的合共四隻名表,一隻玉鐲和一隻鑽石手鐲失去,合共損失一百零五萬元,司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單位並沒有被撬痕跡,且單位共住有七人,全日均有人在單位內,相信事件涉及自己人所為。

報案後事主帶同疑人自首

稍後,司警員返回司警局對案件分析調查期間,兩名女事主帶同李姓表弟到司警局自首,他供稱今年九月,在朋友介紹下登入網上賭博網站賭博,最終將自己近兩萬元積蓄輸掉,他於九月至十月期間,疑因賭癮難耐,先後四次盜取了兩名表姐的名表鑽飾,到押店典當再賭,合共典當了十七萬元,但均全數輸掉。

司警稍後根據資料到押店起回部分贓物,正追查其餘贓物下落。

教青局籲青少年自律自醒遠離不良行為

△教青局高度關注有學生涉嫌參與賭博及盜竊的事件,獲悉情況後,已即時聯絡輔導機構,向涉案學生及家長提供所需的協助及輔導。教青局嚴正呼籲青年人做任何事情前,必須三思及謹慎考慮後果,嚴格遵守法紀,切勿因一時貪念,作出違法行為,自毁前程。

教青局寄語青少年在餘暇時間應多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以發展潛能及擴闊視野,更要避免參與賭博等容易讓人沉迷的行為;遇事可向家人、師長、朋友等可信任的人求助,以免一錯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