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週刊》再發文

抨擊民進黨『威權復辟』

2021-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媒3日報道,總部設在香港的《亞洲週刊》繼上期抨擊蔡英文獨裁并給蔡英文“穿龍袍”後,最新一期再度批評民進黨 “威權復辟青出於藍”。

《亞洲週刊》2020年12月24日公佈當期封面,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穿著“龍袍”的圖片,并以《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為題做報道。報道以“反滲透法”、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與反瘦肉精醫師遭“查水表”等諸多事件為例,加上採訪、援引民進黨創黨元老在內的政壇人士、學者,分析認為蔡英文執政已逐漸偏向獨裁、成為新威權領袖。

《亞洲週刊》隨後遭到民進黨批評,還被綠營網軍攻擊。2020年12月29日,《亞洲週刊》加碼反擊,公佈了4個不同版本的“蔡英文龍袍照”供網友免費下載,更表示綠營三番四次想封殺該刊,全因那一張蔡英文封面。

台媒報道,《亞洲週刊》在臉書預告,為了更深入探討民進黨何以讓台灣回到過去的舊時代,它又如何背離其創黨初衷,在即將發行的2021年第2期中專訪了前民進黨代理主席張俊宏。報道稱,張俊宏認為,民進黨才執政短短幾年,就以“捍衛人權”為名,用行政命令行打壓之實,無異於威權復辟,“更勝當年的藍”。

《亞洲週刊》也提到,回首今天台灣,經過大半世紀的“民主鬥爭”,當前台灣是否已倒退到“戒嚴時期”的威權統治?民進黨是否已忘記初衷,變成昔日自己對抗的敵人?